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5月即將改選,為避免趙天麟許智傑兩立委傷了和氣,影響年底選舉大局,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出面協調各方共推許智傑胞弟許智善出馬,今(19)日下午已前往市黨部完成登記手續,將以維持黨務中立、共同輔選為原則,全力在年底選戰組成跨派系的最強輔選團隊、達成「陳其邁市長高票連任、高雄市議會拚過半」的目標。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改選本周登記,湧言會的現任主委趙天麟原本要尋求連任,但被視為新潮流菊系的立委許智傑質疑趙介入市議員初選,行政不中立,表態將挺身而出挑戰,兩人相持不下,支持者都擔心地方分裂,恐對年底選舉不利。

隨著初選落幕,菊系新人大獲全勝,許智傑聲勢看漲,趙天麟則因推出的新人有一半落馬,態度轉趨低調,但一開始並沒有要退選的意思,後來則提出放棄連任、許智傑也要退選的條件。

陳其邁應各方要求,昨晚邀集雙方討論,最後得出不推派立委參選黨部主委、由許智善出馬的折衷方案,黨部主委之爭也告一段落。趙天麟對此強調非常認同,不感到委屈,市黨部應團結以年底大選為重,轉型為選舉機器。

許智善長期深耕地方,為前高雄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對黨務運作熟悉,輔選經驗也非常豐富,深獲黨內各方認同。至於市黨部人事,將由跨派系組成團隊,全力輔選市長及全體黨籍議員候選人,達成「市長連任、議會過半」的既定目標。

許智善在完成登記後,也隨即在臉書發文,謝謝陳其邁市長協調以及趙天麟委員的支持與肯定,他已經前往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完成市黨部主委參選登記,以維持黨務中立、共同輔選為原則,全力在年底選戰組成跨派系的最強輔選團隊,目標:陳其邁市長高票連任、高雄市議會拚過半。

許智善臉書表參選感言。   圖:翻攝許智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