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前,新北市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計程車駕駛表揚今(19)天舉行,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35名公車優良駕駛員及25名計程車優良駕駛,感謝他們這一年來堅守工作崗位和防疫最前線,提供最優質與安全的大眾運輸服務,讓民眾安心搭乘。

獲選為公車優良駕駛的朱金雄、張武忠,皆已在首都客運服務至今近20年之久,來自花蓮的朱金雄擔任885路線公車駕駛員,遇到早上買菜搭公車回家的長者,便主動下車幫忙提菜籃並且安排座位,熱心舉動時常得到乘客讚許;熱心的朱金雄若遇假日搭車前往三峽遊玩的觀光客,也會詳加告知搭車及分享旅遊資訊。

842路線公車駕駛員張武忠,有次遇到下大雨導致塞車,車上有位老翁因腸胃狀況不佳,不小心便溺在褲子上,當下十分驚慌,張武忠從照後鏡發覺老翁神色有異,於是在停等紅燈時,拉起手煞車、走向老翁身旁關心,老翁則低聲羞怯地說,因為褲子上有穢物,不好意思下車,張武忠即跟老翁表示可先載他回調度站上協助清潔,並拿自己的運動褲給老翁換上。朱金雄、張武忠都表示,僅是盡到工作上的本分,也感謝乘客及長官的肯定,之後仍會持續帶著熱忱的心服務每一位搭車的乘客。

計程車駕駛黃志傑長年擔任樹林警分局交通義勇警察中隊小隊長,協助交通疏導,工作表現優異,平常亦幫忙接送當地國小腦性麻痺孩子上下學;他說會持續認真服務人群,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回饋社會。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公車、計程車駕駛員是大眾運輸服務的第一線,需要直接面對每一位乘客,優良駕駛員除了要有優良服務事蹟外,還應符合無肇事及無違反交通規則的條件,尤其這一年來疫情期間,還需堅守大眾運輸防疫最前線,身心壓力之大,實非外界所能想像,交通局也藉此勉勵所有駕駛秉持友善、熱忱的服務態度,每一位都可以是乘客心目中的優良駕駛!

獲選為公車優良駕駛朱金雄。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獲選為公車優良駕駛員張武忠。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