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個案已多天都突破千例,國內今(19日)新增1626例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各縣市需在一週內全數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措施。台北市柯文哲下午也說,台北市明天起12個行政區,凡是有確診者,原則上啟動居家照護。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為立法院改建及遷建案,率團拜訪台北市政府,由於柯文哲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因此透過視訊方式與游錫堃召開會議,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柯文哲受訪時說,昨天起原本是先從信義區開始試辦居家照護,今天中正、大同區,現在要控制醫療量能,真的家裡不行才去住防疫旅館或醫院,他預期感染數目還會大幅提升,從前幾天1000例到今天破1600例,疫情到達轉折點,確診數恐怕還會再飆上去,從不管南韓、上海等經驗都是如此。

柯文哲表示,因為中央也沒打算升高防疫等級,若一切都不動,都是預期中的事,大量感染預期會出現,現在重症的人還不是很多,所以就先這樣。

柯文哲宣布,從明天開始,台北市12個行政區確診者原則上居家治療,用電話通知,只有家裡不適合住的,或擔心沒人可以照顧、獨居老人等情形下,才考慮移到防疫專責旅館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