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626例本土個案,其中,宜蘭縣新增61例,宜蘭縣政府表示,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6人,其中2人是參加喜宴,4人是職場新增的同事與家人,參加喜宴的累積確診人數49人,以及衍生累積接觸者確診92人,合計達141人,另,有5位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輕艇項目選手確診,縣府也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包括全聯、烏石港、捐血站、宜蘭大學等處。
縣府說明, 某家庭聚餐案今天新增2名確診者,是職場同事與同事家人,另1位是參加進香團確診的家人,其餘個案仍在疫調中。
另外,有5位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輕艇項目選手確診,因在外縣市確診,確診後直接回宜蘭隔離並未進入校園,選手分屬的2校無須停課,其餘選手及隊職員快篩陰性。截至目前為止,全縣已有49位校園確診者,29所學校受到影響,其中,全校停止實體課程17校,部分班級停課共有10校。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至本月22日為止,羅東博愛醫院下午2時至6時加開篩檢服務,呼籲縣民朋友如有身體不適或是當天參加喜宴民眾到社區篩檢站接受PCR採檢。

宜蘭縣確診個案足跡。   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宜蘭縣確診個案足跡。   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宜蘭縣確診個案足跡。   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