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已連續數日破千例確診,近日,針對「兒童施打疫苗」更是吵得沸沸揚揚,目前國內開放6-11歲幼童可接種「莫德納」疫苗,卻遭到許多家長反對,質疑國際尚未通過,並要求購買「兒童BNT疫苗」。昨(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表示,「購買進行中,但有諸多困難」。今(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輝瑞兒童疫苗」的最新購買進度。

今日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說明最新「輝瑞兒童疫苗」購買進度,談及「4方協商」問題,直言BNT合約部分,談判尚有一些要討論的內容,但已漸次得到解決,目前合約共識已達最後階段,也認為細節弄清楚後「可以簽約」,坦言雖然有來來去去的相關細節,不過,最後應該都解決了。

此外,有媒體詢問合約「簡化」的內容,是否會從四方會談變成三方,是否確認購買的疫苗為「幼兒劑型BNT」,還有數量問題;對此。陳時中回應,雙方合約關係人「簡化」也是目標,若相關利害關係人太多,合約談起來的困難度會比較高,至於合約「數量」亦在確定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