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持續侵略烏克蘭領土,戰事未停,美國最大網路論壇Reddit的「烏克蘭戰爭影片板(Ukraine War Video Report)」,近日出現一段影片,一名烏克蘭士兵拿出手機,一顆子彈竟卡在手機內,救了他一命。

影片畫面顯示,一名烏克蘭士兵正在躲藏中,旁邊不時仍有槍聲,這名烏克蘭士兵從外套掏出1支手機給拍攝者,驚見手機竟被一顆子彈打穿手機殼,卡在機身。

這段影片令許多Reddit網友不可置信,直呼這是現代戰爭版本的硬幣擋子彈一戰傳說,也有網友回應,自己的祖父在一戰中和德軍對抗,因為脖子上掛著望遠鏡,讓子彈沒有直接擊中他,亦有網友戲稱,如果是Nokia3310,開槍的人大概已經掛了。

根據《韓聯社》報導,從手機殼的形狀和大小來看,這支手機應該是三星電子前陣子發布的的Galaxy S21 FE,或是2020年款的Galaxy S20 Plus,拯救「烏克蘭軍隊的Galaxy」也成為韓國媒體和社群今日熱門討論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