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故事工廠在2017年推出的人氣舞台劇「莊子兵法」,最近重返舞台,由於全劇等於是一場密室逃脫,沒有中場休息,讓參演的蔡燦得直呼過程太恐怖,既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廁所,相當考驗耐力。

MOMOTV發布新聞稿分享,蔡燦得在劇場、電視劇都發光發熱,近期更連軋兩部舞台劇「莊子兵法」、「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日前她和「大鶴」林鶴軒共同接受「E!Studio藝鏡到底」專訪時,也分享兩個不同調性作品準備過程的點滴。

舞台劇「莊子兵法」自2017年首演後,數度加演,其中「用獎金考驗人性」的設定備受稱譽,概念超前去年熱播的韓劇「魷魚遊戲」,更成為今年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試營運指定的演出劇作。全劇敘述完全不認識的6個人從不同地方報名這場遊戲,而且一開始就因不明原因暈倒,再醒來時已在密室,只能開始解題。

蔡燦得提到,由於全劇是場「密室逃脫遊戲」,沒有中場休息,無法趁休息時複習台詞、準備道具,對演員來說非常恐怖,當戲開演時,整個腎上腺素都湧上來,更得提醒自己不能忘記台詞及道具,還要控制口渴或想上廁所的心情,全員又得在台上哭喊大叫,相當考驗「耐力」。

談起為何演出「莊子兵法」的演員越來越多的原因,蔡燦得解釋,因為演員們都很喜歡這部劇,甚至就算部分演出時間,與其他工作重疊也不願「放手」,寧願和別的演員「共享」角色。她舉演員郭耀仁為例,郭耀仁後來也主演「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當兩部戲的演出時間重疊時,在不想放掉「莊子兵法」的情況下,只好拜託另外一個演員來出演,展現對作品的熱愛。

最後,由於「莊子兵法」以獎金直逼人性之惡,主持人鄭偉柏問兩人是否會為新台幣1000萬,犧牲親情、友情及愛情其中一項,大鶴表示年齡到了3字頭後,有感朋友與伴侶的「陪伴」對自己所產生的力量與鼓勵,並認為「親人總要放手讓孩子獨立」,相對地友誼更經得起歲月洗禮;蔡燦得則稱自己寧可放棄錢財,保住所有的情感關係。

本集「E!Studio藝鏡到底」將於20日晚上10時30分,在MOMOTV播出。(編輯:屈享平)11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