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籌備今年度國慶典禮與晚會,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19日)成立,兼任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烏俄戰爭對全球和台灣人民都有很大的啟示,今年的國慶活動,將請大會處及焰火處積極規劃,朝強化台灣主體意識及凝聚國人守土衛國意志的概念來發想。

為慶祝今年雙十國慶,「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1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成立,本年度初步規劃國慶活動有晚會、大會、焰火施放等三項,配合活動規劃,籌備會擬設大會處、晚會處、焰火處、環境布置處、秩序處、秘書處等六處及會本部,並視常務委員會議決各項慶祝活動籌辦情形調整。

游錫堃指出,去年在疫情升溫的變化與挑戰之下,台灣除了完善防疫措施外,還同時規劃優質的各項慶祝活動,除了邀請奧運、帕運、防疫、捍衛台灣、安定社會、護衛國土的台灣英雄,搭上英雄車隊、出席國慶大會、接受全國人民喝采,感謝他們對台灣的付出與辛勞。

此外,游錫堃說,結合僑胞服務工作,由僑務委員會帶著僑胞到新竹市參加國慶晚會,也到總統府前參加國慶大會,再去高雄觀賞國慶焰火,讓大家感受歡樂的國慶氣氛,也為國人帶來那麼多精彩的活動內容,各項慶祝活動也確實為各地帶來非常多的人潮,提高了觀光收益,廣獲社會好評。

游錫堃提及,烏俄戰爭對全球和台灣人民都有很大的啟示,今年的國慶活動,也請大會處及焰火處積極規劃,朝強化台灣主體意識及凝聚國人守土衛國意志的概念來發想;今年國慶日適逢3天的連續假期,相信國人一定會很期待國慶系列活動,因此希望大家能寓教於樂,讓國慶成為充滿活力、凝聚共識、全民參與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