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 13 日宣布加碼提供 8 億美元(約新台幣 232 億),額外軍援烏克蘭。外媒指出,為了教導烏克蘭士兵使用這些軍援武器,美國五角大樓計劃在第三國展開相關培訓。

在拜登最新宣布的 8 億軍援中,將提供 18 門 155 毫米榴彈砲、4 萬發榴彈砲砲彈、炮彈定位雷達、200 輛裝甲運兵車、300 架「彈簧刀」無人機,以及 11 架 Mi-17 直升機給烏克蘭。美國軍方將會對烏克蘭士兵展開培訓,教導如何使用這批武器。

據《今日俄羅斯》( Russia Today ) 報導,一名美國國防官員 18 日表示,五角大廈計劃近期在第三國進行培訓,但是未透露確切地點。報導指出,此進行方式不但能增加更多烏克蘭士兵的攻擊、防禦能力,且美國不須派兵到烏克蘭,還能避免遇到突發狀況、遭受損失。

為了阻止俄羅斯的強勢猛攻,歐美各國紛紛宣布增加軍援,提供武器給烏克蘭。不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18 日聲稱當天使用高精度導彈,襲擊烏克蘭在利沃夫的後勤中心,並摧毀了大批歐美提供的武器。

美國將提供百輛裝甲車及裝甲運兵車、11 架米-17 直升機,以及 300 架彈簧刀自殺無人機、500枚反坦克導彈、反步兵地雷、核生化防護裝備、無人艦艇等。   圖 : 翻攝自海外網

俄媒指出,美國將培訓烏克蘭軍隊使用新一批軍援武器。   圖 : 擷取自twitter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佈加碼提供8億美元的軍事協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