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靜儀18日深夜接獲爆料,台中市忠明國小四年級生的社會科期中考考題竟充斥了宣揚台中市長盧秀燕政績的考題,讓林靜儀不禁質疑,「很愛戴盧市長,大可在課後參加盧市長後援會啊,何必置入行銷在國小四年級學生考卷呢?」

林靜儀周一深夜透過臉書貼出台中市忠明國小四年級社會科期中考卷部份題目內容節圖,題目內容用2016年CNN的一則報導,提到台中市是全台灣最宜居的城市,此外,還提到有媒體調查台中連續5年獲選為台灣人最想移居的宜居城市,並詳列出台中的4個優勢。

未料,在優勢的第四點當中,提到交通網絡完備,一小時通全島,內容充斥了許多宣傳,包括「110年1月台中市推出市民獨享的雙十公車」免費政策,後更出現一段內容提到「盧秀燕市長這兩年多來還設法『引風』、『增綠』、『留藍』,努力打造宜居城市」。

這段考題讓林靜儀直呼,「真的不用這樣啦,出題老師。很愛戴盧市長,大可在課後參加盧市長後援會啊,何必置入行銷在國小四年級學生考卷呢?」,林靜儀補充,對這個考題第一時間表示反感的不是家長,是小四學生。

這份小學四年級社會科期中考卷也引起許多網友吐槽,「這是學中國歌功頌德那一套嗎?」、「老師不能行政中立點嗎」、「其實這樣的老師已經不適任」、「學校應該是行政中立的地方」;因考卷出現「島內」移居新熱點字眼,也遭質疑使用「中國用語」,亦有人反諷,「房價漲幅六都之最怎麼沒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