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拒絕屈服於俄羅斯要求基輔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軍隊投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 18 ) 日分析,美國總統拜登及其盟國對於決定美國在這個武裝缺陷的國家還能走多遠方面,面臨新的困境。與此同時,俄羅斯表示可能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阻止美國和北約的武器的軍援

隨著烏克蘭頓巴斯的激烈戰鬥愈演愈烈,即使美國所提供最新的援助物資已經開始抵達該地區,人們也開始擔心烏克蘭會以多快的速度耗盡彈藥,俄羅斯正試圖包圍和切斷烏克蘭軍隊以控制該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出,如果俄羅斯能夠佔領頓巴斯地區,普丁完全有可能重新嘗試控制基輔。頓巴斯未來的戰鬥「可能會影響整個戰爭的行程」,並強調絕對無意放棄烏克蘭東部的領土以結束戰爭。 

儘管美國宣佈將提供 18 台,可以攻擊長程目標的榴彈砲和 4 萬發彈藥作為其最新一籃子計劃的一部分,但根據一名美國官員警告,隨著頓巴斯的激烈戰鬥加劇,援助可能會在幾天內用完。

當被問及是否滿意美國宣佈再提供 8 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以加強烏克蘭在頓巴斯的部隊,澤連斯基回答說:「我們需要更多」,並在解釋烏東地區面臨的挑戰時表示 :「今天正在進行一場全面的戰爭,所以我們仍然需要比今天多得多的東西」,我們對敵人沒有科技優勢,因此我們不在同一水准上。

澤連斯基試圖繼續向盟國施加壓力,要求在下一階段提供更大的支援,他認為西方必須將這場鬥爭視為遏制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肆無忌憚的野心的關鍵,並表明西方致力於捍衛民主,反對貪婪的獨裁政權。但西方國家對是否一再軍援烏克蘭而耗損自己的國力,也陷入了思考。

澤倫斯基試圖繼續向盟國施加壓力,要求在下一階段提供更大的支援,他認為西方必須將這場鬥爭視為遏制俄羅斯總統普丁肆無忌憚的野心的關鍵,   圖 : 擷取自twitter

為烏東大戰做準備,美國最新公布軍援烏克蘭武器清單,包括彈藥火炮等高效能防空系統、以及重型武器。(圖為中共米17直升機)   圖:擷取自國防部網站(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