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美國中期選舉即將展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公開支持數州州長和參眾議員等候選人,川普此舉引來各界注意他是否能勝任「造王者」,中期選舉結果也可能影響 2024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認為川普不太可能再次角逐。由於他自知 2020 年大選輸給了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 ,而他也擔心 2024 選舉再次吃敗仗。波頓說,川普最討厭被稱為失敗者

總統大選兩年後將至,波頓指出外交政策將成為主要議題,在當下充滿威脅的國際環境中應突出美國優先的準則。

波頓提及 1981 年至 1989 年的美國總統雷根(ronal ragan)曾實施的外交手段「以實力求和平」,波頓強調在當前的國際局勢下,無論共和黨派出誰來參選,都將會重施這樣的外交手腕。

16 日波頓也在台灣國家聯盟與世界台灣人大會合辦的「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中發表,台美關係已經有非常堅實的基礎,他認為美方應透過更多威懾手段以保衛台灣,這代表無論台灣或美國都必須大幅增加軍事預算。

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   圖:截自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