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8)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時,多次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表態,在這波疫情未舒緩前,是否會離職去選舉?對此,陳時中表示「我都還沒有去想這個事情」,並笑稱「你們黨主席叫我不要想,我就不敢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嗆陳時中,「別為了選舉搞到全軍覆沒」,陳時中今天到立法院備詢,蔡壁如指出,這波疫情短時間內恐怕不會結束,她問陳時中,目前工作的重點任務是防疫、紓困、振興、轉型,還是選舉?被問到選舉,陳時中笑稱「你們黨主席叫我不要想,我就不敢想」。

蔡壁如表示,還是可以想,但工作重點到底是什麼?陳時中答覆,現在重點當然是防疫,但還要想到紓困與振興,不是他直接做,而是政策要顧及整個經濟平衡與生活正常。

蔡壁如追問,是否承諾這波疫情沒有舒緩之前,不會離職去選舉?陳時中回答「我都還沒有去想這個事情,連想都不能想,你要我怎麼去評斷這個事情」,她又問「所以你沒有在想?」,陳時中說「沒有在想」。

蔡壁如繼續防疫相關的問題,提到疫情嚴峻,口罩、快篩都是防疫物資,符合公共利益之下,為何不能免費提供給民眾使用?陳時中指出,治療與隔離相關的所需無法囤積,都是很清楚,政府會協助,但口罩與快篩有囤積風險,因此不是全部公費。

蔡壁如再追問,若是一週要篩檢兩次,以一次100元計算,兩次就要200元,一家四口每月就要3200元,陳時中反問「委員為何一週要篩兩天?」,強調快篩有使用時機,像是自我健康監測者考慮風險再使用,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用。蔡壁如則認為免費提供,民眾就不會囤積,有需要時就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