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已連續兩日破千例確診,近日,針對「兒童施打疫苗」更是吵得沸沸揚揚。目前國內尚未開放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明日將召開專家會議審查緊急使用授權(EUA),下週亦將會進行ACIP專家會議,評估是否讓兒童開始接種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昨(15)日曾提到,本週日FDA將召開專家會議進行EUA審查,下週CDC方面亦會會召集ACIP會議,討論適用對象;待會議結果,將會請學校開始進行意願調查跟疫苗分配。

今(16)日再度被問及「兒童疫苗」的最新進度,陳時中則是表示,將會先審查莫得納的EUA;而BNT也在計畫當中,但因BNT資料較晚送達,所以現階段還在還在審視中。

此外,指揮中心公布,昨天施打疫苗的人數有所增長,總計有15萬5991人次,目前台灣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達84.06%、第2劑則是79.27%、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4%、追加劑接種率 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