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選會昨日決議18歲公民權憲法複決將與年底縣市長選舉一併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說,大家不要忘了去年的公投,國民黨從頭到尾一致的立場就是公投要跟大選在一起;民進黨是強力的反對。現在不是證明了國民黨是對的嗎?

朱立倫說,所以,民進黨稍微有一點點廉恥心總是跟大家說明一下說「他們當時反對是錯的嘛」。

朱立倫說,現在總算有些有志之士開始提出「不在籍投票」也是關鍵重點;為什麼要讓所有的朋友、所有的年輕人一定要返鄉、返回戶籍地投票?如果既然要擴大參與,除了到18歲年輕人,「不在籍投票」是國民黨從頭到尾的一致的主張,民進黨從頭擋到尾,「你可不可以說所有民眾、所有年輕人講為什麼你堅決反對不在籍投票」。

對於美國跨黨派參議員來訪,結果中國立刻回報宣布在台海周遭進行軍事演習,朱立倫說,他必須強調,歡迎所有民主自由國家來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自由。「我們一定會堅定站在民主自由的陣線,大家一起團結和努力。」

朱立倫是在今日上午出席「2022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時,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上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