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以天然氣交易讓歐洲國家投鼠忌器。然而英國今年將暴增對歐洲的供應量,降低歐洲對俄國的倚賴。

《油價新聞》(Oil Price.com)稍早引述英國國家電網(National Grid)的年度夏季展望報告,指出英國將有能力向易受不斷升級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衝擊的貿易集團提供供應。

英國國家電網預估,今年對歐洲的天然氣平均出口量為 5.4 bcm,將近是去年夏季出口量 0.7 bcm的8倍。

上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簽署了一項法令,規定外國買家以盧布而不是歐元支付天然氣運輸費用,否則將面臨沒有俄羅斯供應的局面。買家必須開設一個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 賬戶,以便在交易前將貨幣兌換成盧布。大多數歐洲買家拒絕這樣做,引發了供應中斷的擔憂。

英國國家電網的報告指出,面對這種不確定性,再加上高昂的天然氣價格和低歐盟儲存量,意味著歐洲可能需要替代來源的天然氣來確保最低儲存量,為今明兩年的冬季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