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覺心靈文教協會長期持續贊助關懷弱勢兒童,今(15)日與高雄市鼓山國小棒球隊聯合舉辦母親節感恩「搬搬樂」活動。3名球員和協會志工分組成3隊,每隊各利用100秒到超商貨架上挑選喜愛的商品,最後到櫃檯結帳共6000多元,光覺協會另加碼致贈全隊一雙全新棒球練習鞋及一筆5000元現金給球隊,讓球隊可以自由運用。

協會經理蘇禕琍表示,知道球員平時少有機會進超商,選在母親節前夕安排「搬搬樂」,讓他們能選擇自己、球友、家人喜歡的商品,球員挑選過程中,心繫著家人、教練、學長需求,心意是分享也感恩。小球員說平常好想吃金莎巧克力,都沒有機會吃到,會想幫住台南的爸媽各留1顆,讓他們也嘗嘗金莎的滋味,聽這孩子這樣簡單的願望,旁邊的大人們既感動也心疼。

鼓山少棒隊教練柯永瑞說,正規棒球鞋單價不低,之前球員穿的是學長留下的「恩典牌」,光覺協會去年套量每一位球員尺寸,送給球員一人一雙鞋,球員很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現在又捐贈全隊全新的練習鞋,他鼓勵球員「未來有能力也要回饋」,讓愛循環下去。

鼓山國小棒球隊有很多小球員家庭來自弱勢家庭,校長高玉山非常感謝民間力量支持,讓球隊能繼續運作,甚至有好成績為國爭光,都是要靠這些民間團體,才能繼續發展下去,光覺協會就是幫助球隊一股重要力量。

協會去年協助球隊添購球衣、球鞋、球具,振奮球員士氣,蘇禕琍說,兒童公益、弱勢關懷是送愛的重點方向,會陸續支持球隊,看到球員很珍惜資源,讓人感到欣慰也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