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新增本土個案1209例,有媒體詢問指揮官陳時中,到現在才四月中確診數已破千,是否月底可能破萬?陳時中表示,有不少朋友問這波疫情會不會破百萬,「我們也說這有可能。」但他表示目前防疫重點已不在確診數,而在於如何減災。

陳時中指出,按照目前疫情發展一定會有一波大規模染疫,目前國內根據世界各國經驗佈局,他認為目前最重要不在於確診數有多少,而是防疫能力是否足夠應府疫情。

防疫能力包含三部分:疫苗、藥物、輕重症分流。昨天已有4100人份輝瑞口服抗病毒藥到貨,下周還有1.5萬人份到貨,總計第2季將到貨35萬人份,他指出這個準備量相信足夠。

至於本土確診數今單日破千,是否月底就會單日破萬?陳時中則說,曾有媒體問他月底會不會本土單日會不會破千?他表示有這可能。而發言人莊人祥也曾經問他,月底時會不會破萬?「我也是講有可能,剛很多朋友問疫情會不會破百萬,我們也說這有可能。」

陳時中說,基本上他也不太想預估,因為疫情是變化莫測。但他強調未來防疫重點不在確診人數,而應該將重點放在減災,他表示,台灣這次疫情規模是相對的大,「但整體就是把減災做好,注意力不在染疫人數規模,而在減災有沒有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