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進香團燒進台東縣政府!31人前往宜蘭縣進香,卻爆出有20人確診,且包括縣議員許進榮也確診,群聚感染持續擴大,臨時會也宣布即日起停會。台東縣今(15)日新增5名確診者,縣府秘書長盧協昌表示,5名確診個案中有2人是縣府同仁,皆已經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教育處表示,原定111年全縣運動會田徑比賽,考量參賽國小學童因未施打疫苗,且競賽期間無法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適當距離,最後決議停辦

台東縣成功鎮進香團4月7日至10日前往宜蘭進香,31名成員當中,目前有20人確診,其中還包括縣議員許進榮,因目前議會正值第20次臨時會期間,台東縣議會也通知開會期間與許進榮有密切接觸者,即刻起居家隔離,且臨時會剩下議程即日起停會。

對此,盧協昌表示,目前縣府內已有23名縣府員工被匡列隔離,其中有7人是主管,而今早有1名副處長及1名隊長確診就醫,而縣府內部分科室也已啟動分流辦公,公務部分不受影響,且縣府也已完成全面清消。

教育處表示,原定4月30日及5月1日一連兩天在縣立體育場舉行的111年全縣運動會田徑比賽,考量參賽國小學童因未施打疫苗,且競賽期間無法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適當距離,且此次賽事亦無涉及全國賽事選手資格選拔,最後決議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