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接近最後倒數,新北市第九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議員擬參選人黃心華,啟用「騎腳踏車被垃圾車追著跑」的拜票方式。

黃心華表示,在距離初選民調還有兩週半的衝刺階段,特別啟用「騎腳踏車被垃圾車追著跑」的拜票模式。會設計出這樣的拜票方式,主要有三個原因:首先是為了持續讓足跡遍及大小路口及深入巷弄;其次,「倒垃圾」是現代都市居民被迫要走出家門的日常活動之一;再者,為了響應「淨零碳排」及「污染減量」的環保意識,因此選用最節能減碳的腳踏車作為拜票工具。另一方面,為了配合此一拜票活動的特性,黃心華也搭配發送面紙及新北專用垃圾袋同捆的文宣小物,藉此加深民眾印象。

黃心華說,這真是一項非常需要體能和專注力的拜票方式,且必須事先做好詳實的規劃。在實際操作上,針對每一個垃圾車停靠站都必須精算移動時間和停留時間,因為太早到的話民眾尚未集結,但太晚到或者停留太久的話,就會被垃圾車追趕過去。

「倒垃圾」這項日常活動,在過去可能必需要近距離忍受引擎運轉噪音和嗅聞廢氣,但近年有許多新的技術,可以降低民眾倒垃圾時的健康風險。黃心華回憶,過去幾年他曾經協助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從事油電垃圾車的效益研究,透過油電技術,讓垃圾車在低速或停靠時,能夠關閉引擎,並利用預儲的電力來壓縮垃圾,可以減少民眾近距離接觸噪音和廢氣。但實際操作上,為了達成最佳效益,必須搭配環保駕駛訓練、以及確保電池能夠到達一定程度以上的充電水平,才能發揮原訂的效益。這些細節,都有賴專業的訓練和操作經驗的累積,因此,黃心華也要向辛苦的清潔隊員,致上最高的敬意。同時也期待政府單位可以持續關注其他先進國家垃圾清運的新技術發展,持續為民眾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黃心華也要向辛苦的清潔隊員,致上最高的敬意。同時也期待政府單位可以持續關注其他先進國家垃圾清運的新技術發展,持續為民眾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圖:黃心華辦公室提供

黃心華說,這真是一項非常需要體能和專注力的拜票方式,且必須事先做好詳實的規劃。   圖:黃心華辦公室提供

垃圾車追趕。   圖:黃心華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