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昨天出現2名駐府記者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名平面記者在昨天上午更曾近距離採訪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長陳時中,侯友宜昨立即進行快篩結果陰性,今早也取消行程,市府衛生局說,侯友宜目前健康良好,下午若快篩陰性,仍將赴市議會施政報告。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目前病毒已在社區多點傳播,侯友宜很關心,也以平常心看待記者確診之事,雖然侯友宜健康狀況良好,但仍在自我監測期間,因此上午原訂出席2場非特定場所的活動人潮較多,仍決定取消行程。

據悉,侯友宜仍進市府上班,不過原訂上午到永和保福宮及市府珠蔥行銷記者會的兩場行程,臨時分別改由副市長謝政達、陳純敬出席。

至於侯友宜安排今天下午出席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七次定期會作施政報告的行程。高詩琪表示,市議會屬於特定場域,參與的人員需實聯制、做防疫措施,並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侯友宜下午進行快篩後若是陰性,仍將出席議會行程。後續出席活動安排,皆按中央指引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