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二房獨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14)日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遭各界懷疑其中有「利益交換」。對此,張國煒澄清,並沒有什麼協議或條件交換,這就是家族分工的狀態;面對家族紛爭,他則表示「中間有太多有心人士,希望不要讓這些人破壞」。

立榮航空今日早上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通過三大議案,包括立榮航空董事長由張國煒當選,解任總經理林志忠,新任總經理由星宇航空董事長特助周寶裕出任。

對此,張國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接任立榮沒有什麼協議或條件交換,大家都有股份、都是董事,講現實一點自己就是代管,大家現在有個共識,就是分工,好好把長榮集團業務一起顧好,畢竟是父親花了幾十年努力下來,還是要由張家人來主持。

張國煒指出,兄弟姐妹生氣歸生氣,激情過後,還是要把理性收回來,沒有一個人想要毀壞這個集團,不要由外人來操縱讓大家來吵架,他指出「中間有太多有心人士,希望不要讓這些人破壞」。

張國煒也強調,自己一直都很尊重大哥張國華,現在到底要不要談也不知道,「我是最小的弟弟,也輪不到找我談」,不過他也說,大哥一方面又希望不要分家,一方面卻又要解散長榮國際與巴拿馬長榮,似乎有點矛盾,還是都希望集團可以永續穩定的經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