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通訊社(Ukrinform)報導,俄羅斯領導人已下令其部隊清除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犯下罪行的任何證據,烏克蘭國防情報部門在 Telegram 上發表訊息,稱俄軍在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使用 13 個「行動火葬裝置」焚燒平民遺體。

訊息指出,「在首都基輔市郊布查鎮種族滅絕事件被國際媒體廣泛報導後,俄羅斯軍隊開始在烏克蘭使用行動火葬裝置。特別是,在馬里烏波爾共發現 13 具這項設備,將平民屍體從街上移走。俄軍正試圖查明暴行目擊者並將其殲滅」。

軍事情報部門多次報告了敵方在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地區使用行動火葬裝置的情況。此外,在盧甘斯克地區的諾沃艾達鎮(Novoaidar)也發現了這樣的設備。

報導稱,俄羅斯軍方也使用行動火葬裝置焚燒自己士兵的屍體,以隱瞞自俄羅斯入侵開始以來陣亡的實際人數,而不是向遇難士兵的家屬支付賠償金。

馬里烏波爾共發現 13 具這項設備,將平民屍體從街上移走。俄軍正試圖查明暴行目擊者並將其殲滅。   圖:截自推特@IAPonomaren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