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男子團體「EPEX」近期回歸樂壇,然而新歌《학원歌》的歌詞、MV和服裝卻引發爭議,國內外歌迷皆指出《학원歌》讓人聯想到納粹襲擊猶太人的歷史事件「水晶之夜」,經紀公司今(13)日發出聲明,表示將會修改歌詞,但服裝與場景和《1984》有關,而非外界連結的猶太人屠殺事件。

經紀公司C9娛樂宣布官方立場:「《학원歌》中反覆出現的 「水晶之夜/那水晶今晚被打碎了/水晶之夜要來了 」等歌詞,我們理解到讓人聯想納粹屠殺。 」,公司表示,專輯的靈感主要來自喬治.歐威爾著作的《1984》,歌曲《학원歌》指出韓國年輕人面臨填鴨式教育所造成的傷害,歌詞中的「水晶之夜」用《1984》中的「玻璃鎮」比喻在眾多學校的玻璃窗中,面臨競爭的孩子們,「這些學校每晚都是燈火通明,如同水晶」。

C9娛樂也向大眾道歉:「我們輕易地判斷這種表達是一種比喻方式,但也應該更仔細地檢查所有素材。 我們為沒有注意到有爭議的內容而真誠地道歉。 本公司深感責任重大,並對我們給許多人帶來的不適表示歉意」。

EPEX新歌的歌詞、MV和服裝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EPEX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