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集團今(13)日在官網中宣布,已完成收購arQana無線通訊事業,此業務單位將與集團旗下美國AchernarTek合併,成為鴻海旗下間接持有100%股權的子公司,未來將支援鴻海與無線通訊市場客戶在車輛應用領域及5G基礎設施所需。

收購範圍包含Taiwan arQana Technologies Limited(台灣)和arQana Technologies BV(比利時),合併後成立全新品牌「iCana」,成為全球RF半導體元件供應商,將持續研發無線通訊基礎建設的高性能應用研發,同時強化5G Sub-6與毫米波的產品開發,使鴻海在5G設備、電動車市場中擴大業務規模。

iCana執行長、arQana前執行長Glenn Vandevoorde表示,鴻海跟arQana有著共同願景,要成為5G產業中的領航者。此次收購可望加速產品上市速度,縮短零組件到市場的供應鏈時間,有助於業務成長,並能運用專業打造新產品進軍新市場,從電動車半導體開始,進而滿足更多產業對半導體的需求。

這次合併也呼應了鴻海的3 3策略(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展現了其致力於發展電動車生產與半導體設計供應的決心。RF半導體是未來電動車的基本元件,世界各地都在部署5G網路的同時,新世代汽車也將需要新的RF組件來與5G網路搭配使用。

鴻海科技集團今(13)日在官網中宣布,已完成收購arQana無線通訊事業,此業務單位將與集團旗下美國AchernarTek合併,成為鴻海旗下間接持有100%股權的子公司   圖:翻攝自鴻海科技集團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