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13日)前往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但過去時常誇口任內不追加預算,這次送進來的重大政策24案中,就有14案要追加預算,引發綠議員不滿批評。其中,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提到,因為柯文哲聽到預算增加就生氣,導致有些官員不敢追加預算,工程流標,反而要追加更多錢,結果市長都沒錯,錯的是市民選錯人。不料,柯竟小聲回嘴「是選錯總統」,讓在場綠議員李建昌聽聞後怒譙:「傷譀古啦(台語,太離譜之意),X!」氣到飆出國罵後離席。

柯文哲中午赴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現場綠營議員零零星星到場,不太買單,總召江志銘致詞表示,指揮官陳時中曾說地方政府認為中央防疫政策講得不清楚可以問,柯卻反嗆說比陳時中更懂防疫;行政院長蘇貞昌推校園「班班有冷氣」,柯也嗆可能「班班跳電」;柯去中南部輔選時違反防疫規定,受到議員批評,柯也嗆選舉一到,這些議員都變成「柯黑」。

江志銘酸,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不要全身都長滿了刺,不要每天只想著要跟人家吵架,議員監督市政是天經地義,柯如果認為自己EQ很低,就更應該理性溝通才對,如果今天對議會監督市政那麼不爽,「那我認為你今天來拜訪黨團,根本就沒有很大的意義」。

隨後,柯文哲報告說明本會期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24項重大法案中,就有14案要追加預算,還說平均要增加25%預算,讓在場議員相當不滿。

簡舒培提到,自己選區中的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案,去年說標不出去,要追加1.6億預算,她向教育局長曾燦金要求能否馬上追加,結果局長不敢,怕市長會罵,今天也沒看到該案,誰知道標不標得出去?恐怕一樣流標,再去問廠商要多少錢,追加1.6億後,現在要再追加1.2億,痛罵「裝痟的(台語,指裝瘋賣傻)!」

簡舒培批評,預算追加都是因為柯文哲,柯聽到預算增加就生氣,導致沒有人敢告訴他,這1.2億根本就是白花的,如果去年中1.6億就追加,力行國小案早就發包出去,還有像是動物之家也是一樣的情形。她說,現在變成這樣,市長都沒錯,市民的不對是選錯人而已嘛!

想不到,柯文哲小聲碎唸了一句,簡舒培說「你說什麼?」柯文哲身旁的江志銘表示,「柯市長說『選錯總統』」。簡舒培直言,現在是在台北市,到底是誰在當市長啊?「動物之家發包不出去是總統的事?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標不出去是總統的事?誇張欸!」

在場議員李建昌也動怒,直呼:「傷譀古啦,X!」他痛罵,柯文哲當市長時在議事廳說追加預算在任內絕對不會發生,結果今天送這些東西過來,實在有夠離譜。隨後並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