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全國疫情再度升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也出現確診者足跡,昨(12)日深夜緊急召回院內員工和接觸者近1000人進行預防性篩檢,同時進行環境清潔消毒等必要措施,今天檢驗結果出爐,全數為陰性,高醫籲請民眾放心。

高醫昨接獲通報有確診者足跡後,立即依照標準作業流程迅速採取各項因應措施,釐清個案接觸風險後通知所屬員工及場域內同時段接觸對象全面進行預防性篩檢,以維護病人最安全的就醫環境。

醫院負責病患疾病診治,高醫院在防疫期間一向採取高規格防疫工作,所有進出醫院的員工、患者、陪病家屬、看護及業界夥伴等,均需嚴格依照中央與地方政府及院方的防疫規定。醫院不僅以最高效率安排可能的接觸者接受篩檢,同時進行環境清潔消毒與採檢等必要措施,期望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散播威脅,在此也要特別感謝本院同仁的積極配合,充分展現醫療從業人員的敬業精神。

面對疫情日趨嚴峻的情況,高醫將持續維持嚴謹及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除了提供病患最高品質的醫療,並要求所有同仁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以確保健康,也呼籲民眾確實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與施打疫苗等防疫措施,盼國人齊心抗疫,早日度過疫情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