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全台累計超過200校停課,教育部12日公布新版停課標準,改為「以班級為原則」,有10班或1/3班級確診,才可全校暫停實體課,但新版標準引發輿論爭議,雲林縣長張麗善也以12歲以下學童都沒有施打疫苗,「承受風險太大」 為由,宣布不跟進。新北市侯友宜今(13)早主持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尊重中央原則,但也會做好彈性應變機制。

侯友宜表示,12日中央和地方都有討論出一套停班停課的標準,每一個地方也許狀況都不太一樣,需考量的因素蠻多的,新北市除了尊重中央的一致性標準,也列了幾項最重要的參考因素來做好彈性應變的機制,例如健康因素需考量學生是否接種2劑疫苗,也要考慮經濟因素,家長有沒有辦法照顧。

另外,還要評估孩子們的學習效果,由各校校長擔任總指揮官,做好防疫及學生居家照顧,經評估若屬低風險,就採取實體上課,高風險就採取線上上課,教育局會和區公所及衛生局來並肩作戰,隨時做好彈性應變。

侯友宜說,中央的原則新北市尊重,但是地方一定會做好應變,國小、國中、高中在整個評估的風險上,會做好應變的彈性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