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引發關注,名嘴邱明玉爆料,民進黨將在7月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衛福部長將由現任不分區立委邱泰源接任。對此,邱泰源今天(13日)受訪時未正面回應,僅稱「我不關心這件事」,關心的是國家重要議題。

邱明玉爆料,民進黨將在7月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由邱泰源接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可能由邱兼任,或由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主掌大局。

對此,邱泰源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他關心的是國家重要議題,是否每人都準備好扮演好最重要角色,例如他是醫師公會理事長,也是立委,最重要的是把醫療量能結合,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照顧人民的健康,而在衛環委員會裡,為醫療找出路、為人民謀幸福。

媒體詢問,衛福部長也能為人民服務?邱泰源認為,任何一個職位都可以為人民來努力;至於是否有機會接任衛福部長?邱泰源稱,他在台大醫院做了30年醫學教育工作,希望整個培育出來的人才都能夠好好照顧病人,希望所有國民由生到死的照顧,能做最好、最有尊嚴的治療和照顧。

媒體追問,是否曾與總統蔡英文談過擔任衛福部長一事?邱泰源未證實說,「不要去談這個,我們談的是怎麼樣把防疫做好,這才是比較重要」。他提及,從疫情到現在,總統與醫界溝通非常通暢,且醫界也都了解總統高瞻遠矚,如她最近所提「新台灣模式」,醫界一定配合蔡總統,共同守住人民的健康,守住疫情。

至於是否支持陳時中選台北市長?邱泰源說,當然,陳時中在防疫等各方面表現非常令人敬佩,是非常適合擔任首長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