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曼徹斯特聯隊 9 日被艾佛頓隊擊敗,曼聯球星 C 羅(Cristiano Ronaldo)遭指控涉嫌攻擊球迷,他疑似情緒失控,拍掉一位小球迷的手機,造成其手部瘀傷。對此,英國警方已展開調查, C 羅也在個人社群平台致歉。

曼聯以 0 比 1 輸給艾佛頓隊,隨後網友爆出 C 羅離開球場時,將 14 歲球迷哈汀(Jake Harding)的手機拍落,影片上傳後引起外界熱議。 C 羅在 IG 表示:「在我們面臨困難時,處理情緒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儘管如此,我們必須始終保持尊重、耐心,並為所有熱愛這項美麗比賽的年輕人樹立榜樣。」

 C 羅為自己情緒失控致歉,並提出彌補方案「如果可能的話,我想邀請這位支持者在老特拉福德 ( Old Trafford ) 球場觀看一場比賽,以示公平競爭和體育精神。」

英國麥西塞德郡(Merseysid)警方呼籲目擊者出面協助調查,發言人表示:「全案仍在釐清,警方會與艾佛頓足球隊合作,透過調閱監視器畫面和尋找目擊者,確認 C 羅是否犯罪」

該名球迷的媽媽受訪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球,他對於足球非常有熱情,但發生這樣的事件後,讓這場勝利蒙上的陰影。」,至於 C 羅的邀請,她憤怒回覆「我和兒子都是艾佛頓的球迷,為什麼要去曼聯的主場?我也問過我兒子,他一點都不想要再去,甚至再看到 C羅,我只能說這是一次很弱的道歉。」

C羅為情緒失控致歉。   圖:翻攝自C羅IG

小球迷的媽媽透露,兒子手部瘀傷、手機螢幕也被摔碎。   圖:翻攝自Fcb_s_a_m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