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宜蘭縣新增14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除20多歲女性案28147外縣市聚會染疫外,其餘皆與舞蹈教室家庭聚會傳播鏈相關。對比10日新增14例個案,確診足跡不可勝舉,今天宜縣衛生局卻僅公布5處足跡,據瞭解,是因為幾個知名觀光景點、小吃皆列入足跡,為避免重疊狀況,經清消後環境安全無疑慮的地點,將不會重複公布。

宜縣衛生局公布,案28147曾與外縣市確診友人接觸,在得知相關消息後便自行居家快篩,結果為陽性,後由衛生單位轉介至醫院急診接受篩檢,PCR結果為陽性,Ct值15.1,目前收院治療中。

案 28147 曾於 6 日 15 時許至全家(五結濱海店)、同興藥局等地;7 日下午至隔日中午則都待在冬山微風民宿,18時半在羅東夜市待了一小時,後曾短暫去過羅東豪情商行;隔(8)日14時半至竹林太祖魷魚羹用餐;10日15時吃了羅東高中旁「無名」米糕肉圓。

宜縣衛生局表示,今天的5例舞蹈教室相關個案都是居隔陰轉陽,由於是居家隔離期間確診,因此沒有相關足跡。

另外6名為聚餐群聚案衍生個案皆為縣內某聚餐群聚案確診個案相關的親戚與職場接觸者。衛生局已針對本案持續進行疫調,且至不同點位進行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