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11)日新增 15 名確診個案,除了東勢區東新國小附設幼兒園傳播鏈已累計 9 例確診外,另有 6 人染疫,其中 1 人為案 27648 亞洲大學 20 多歲的林姓男大生,他沒有接種任何一劑疫苗,在幫回國入境居家檢疫的楊姓女友送餐而染疫。

林姓男大生 3 次送餐時不但隔著紗窗見面,還脫口罩近距離交談、陪女友吃飯才離開,結果雙雙染疫,楊女也被查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市府將依傳染病防法重罰楊女 20 萬。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遭女友傳染的林姓男大生在 5、6 日為女友送餐,8 日也幫忙送水後到學校上課,10 分鐘後就接獲女友通知快篩陽性(確診Ct值 14 ),即返家自主隔離,9 日晚上出現頭痛症狀,10 日夜間至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 15.36,隔離治療,共匡列親友 2 人居家隔離,亞洲大學對該堂上課的同學有造冊,並提供快篩試劑。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由於楊女行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 58 條第一項第四款規定,與訪客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已具感染他人風險之行為,依法開罰 20 萬元罰鍰,並提醒自國外入境者,應確實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落實防疫規定,保護自己與家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