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各黨正如火如荼地推選人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目前屬意投入桃園市長的戰局,Yahoo今(11)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60%左右的投票網友認為他適合代表國民黨出選。

羅智強先前答應黨中央參選高雄市長,不過後來卻因「家庭因素」轉而不顧黨中央的勸退堅持參選桃園市長。

Yahoo這份民調實施於本月7日至11日早上,據數據有 2 萬名網友填寫,以中年男性為主要填寫者。

民調顯示,60.8%民眾認為羅智強適合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壓倒性勝過其他黨內同仁;民進黨則是陳時中以15.9% 暫居第一適任者,不過有近四成網友認為民進黨要派誰仍不明朗、沒有想法。

羅智強於臉書發文表示,目前民調的高峰並不代表自己已足夠勝任,無論此項民調能不能參考,他都將會更努力在選戰上。

有趣的是,該份民調並不是將羅智強與陳時中放在一起相比,根據調查中的另一個問題顯示,縱使參與民調者不清楚民進黨該派誰出選,仍相信民進黨會在桃園市長的選戰中勝出,此項民調國民黨的贏面以5.4%小輸民進黨。

針對Yahoo一項民調,羅智強於臉書發文做回應。   圖: 截圖自羅智強臉書

Yahoo一項民調顯示有60%左右的投票網友認為羅智強適合代表國民黨出選。   圖:截圖自民調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