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的助理確診,副總統賴清德曾於4月9日與施志昌出席相同餐會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1)日表示,經了解,施志昌的篩檢結果皆為陰性。而經查當天現場狀況,這名確診者並未出席活動,賴清德與施志昌也不同桌;但為求慎重起見,賴清德一早也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副總統的公務正常進行,醫療團隊會持續掌握副總統健康狀況,請大家放心。

針對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副秘書長何佩珊因駕駛確診進行居家隔離一事,張惇涵說明,蔡英文總統近期與何佩珊沒有接觸史。而總統於4月8日上午,曾與沈榮津一同出席活動,但當天全程皆有佩戴口罩,總統在活動後的4月8日下午,及4月10日所進行的各項篩檢結果皆為陰性;且沈榮津的PCR篩檢結果也為陰性。經醫療團隊評估,風險相對低。

張惇涵也說明,總統持續居家隔離中,今天的健康狀況依然良好,並隨時掌握各項政務進度,醫療團隊也會持續掌握總統健康狀況。總統感謝各界關心,也請各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