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黨內苗栗縣議員提名作業,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脫口稱「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等語,讓賴香伶當場表達反對並委屈落淚。柯今(10日)在臉書發文道歉,對於傷害黨內同志、黨的形象,深自檢討、要改進。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內部會議中不當發言,造成對同志的傷害,他必須致歉。兩天來相關報導渲染,誇大的指涉,傷害黨的形象,他也非常抱歉。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的成立,希望帶來新的政治文化,但這個年僅兩歲半的小黨,我們邊做邊學,不時被打趴,大家雖然努力,但畢竟經驗不足,出現不少瑕疵。我們自我反省,提名過程很多要改進的地方。「我深自檢討,要道歉,也要改進」。

柯文哲提到,過去兩年,民眾黨許多會議被媒體直播放送,其實很多內容還在討論階段,卻變成見光死。但他依然堅持公開透明,我們理性討論建立制度;相信制度,不是相信個人。「其實內部會議,我也經常被嗆,但我相信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釐清爭議,才是黨的最佳防腐劑。

柯說,儘管眾音喧嘩,但真理會愈辯愈明,除了繼續反省改進,繼續堅持理性、務實、科學,「我也告訴自己要用更多的溝通,凝聚志同道合的同志,讓我們一起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