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公司今在臉書上表示,根據天氣風險氣象專家歐宗學分析指出,台灣溫暖穩定天氣可持續到下週四,後因鋒面通過有短暫陣雨。而今年除了馬勒卡颱風以外,昨天菲律賓東方近海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快的話今有機會增強為台灣第2號颱風梅姬,但歐宗學分析梅姬應會逐漸併入馬勒卡颱風的環流,對台影響不大,民眾無需聞颱即恐。

歐宗學表示,今天台灣附近除了仍受明顯的偏東風影響,也開始有些東南風吹拂,帶來南方的暖濕空氣,氣溫持續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可達到27-30度,西半部局部內陸地區可達31-32度,在太陽下感受會悶熱一些。

明天上班日的天氣跟今天相仿,持續受到偏東至東南風影響,早晚西半部仍然有局部低雲或霧,白天期間平地天氣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局部雲量還是稍多一些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目前預估相似的溫暖穩定天氣可持續到下週三,下週四清晨會有鋒面通過,屆時可能為各地帶來一波短暫陣雨,鋒面過後也有東北季風南下帶來涼空氣,下週中後期中北部地區可望涼爽許多,南部地區感受仍溫暖。

歐宗學指出,除馬勒卡颱風以外,昨天在菲律賓東方近海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快的話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二號颱風梅姬,雖然是個曾經多次影響台灣的颱風名,不過這次不會有接近台灣的機會,預估未來幾天將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逐漸併入馬勒卡颱風的環流,不需要聞颱即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