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風向轉為偏東風,各地高溫再上升一些,西半部天氣轉為更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爾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較短暫、空檔也較長,而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

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而白天高溫西半部可以來到28、29度,東半部雲量較多,則為26、27,各地大多感受溫暖偏熱,但早晚較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還是建議加件外套。

另外,今晨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市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行車交通請特別注意;風力方面,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易有較強陣風;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颱風動態,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308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先朝著西北的方向移動,之後北轉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空氣品質部份,今天北部地區擴散條件尚佳,空氣品質普通;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氣象局提醒清晨及夜晚西半部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