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新增50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84例本土個案及123例境外移入(69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防疫政策矛盾,呼籲包括陳時中在內的民進黨大官,要徹底摒除政治私欲,不要以年底選舉、而要以民眾的生命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更嘲諷「千萬不要以想選又走不掉的『類參選』心態,來處理這波嚴重影響台灣民眾的疫情」。

連勝文表示,隨著疫情嚴重擴散,許多中小學被迫停課!然而當權者高官雖承認疫情已無法清零,但又猶豫不決是否要邁向與病毒共存,結果導致許多學校及家長、特別是父母親都是上班族的家庭無所適從!按照現行的停課標準及處理學生確診的作業模式,是以清零為目標,但如果要共存,那校園,特別是無法接種疫苗的小學校園,又要如何處理?

連勝文指出,5歲到12歲的兒童,在台灣是無法像在美國一樣接種疫苗。但兒童若不幸染疫,雖然症狀可能輕微,但家長絕對不可能把小孩一個人送去隔離,或是丟在家裡檢疫,一定需要陪伴,若父母親因此染疫,甚至影響到家中未接種疫苗的長輩,這後果就會變得非常嚴重!因此小朋友若不幸染疫,真的會衝擊到每個家庭的正常生活!而更糟糕的是,比較適合兒童及青少年的BNT疫苗,在台灣已經全部打光了!現在只剩副作用較強的Moderna,媒體及在野黨詢問相關政府官員為何拒絕郭董事長的好意,再持續購買BNT,結果答案也是模稜兩可、不知所云!

連勝文認為,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都期待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但如果我們必須要走向與病毒共存,則台灣勢必要做好充足的準備,但當權者似乎還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這些困難的問題!因此呼籲「包括陳時中在內的民進黨大官」,要徹底摒除政治私欲,不要以年底選舉、而要以民眾的生命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也千萬不要以想選又走不掉的「類參選」心態,來處理這波嚴重影響台灣民眾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