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內初選日期漸近,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8)日上午來到新店區,與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一起陪同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乃瑜掃街,由於三人都是從媒體界踏進政治圈,是電視上的熟面孔,不少市民是忠實的節目粉絲,因此回應相當熱烈,給予三人大大鼓勵。

陳乃瑜表示,兩人很早就認識,最初何博文是政治評論員,對於許多議題都有精闢的見解,因此陳乃瑜很常去採訪何博文,尤其在當選市議員後,更是以犀利的問政聞名。

魁梧的外型,加上犀利的批判,是許多人對何博文的第一印象。陳乃瑜則透露,何博文待人和問政態度有極大反差,私底下為人親切和善,許多媒體界的晚輩都受到他的照顧,他也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並提拔晚輩。

陳乃瑜說,先前何博文表態願意承擔大任,主動放棄連任議員,將機會留給其他新人,成為一種政治典範,後來陳乃瑜邀請何博文來助選,何博文也爽快地答應,氣度大方,是非常可敬的政壇前輩。

何博文表示,在他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任內,就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入黨,參與民進黨的行列,因此這兩年新北市黨員人數明顯成長。而從2020年的總統票,到近年黨員人數成長,以及四項公投繳出亮眼成績,代表市民願意信任民進黨,更有義務推出優秀的候選人,來回應市民的支持。

過去常有人說新北市第九選區是艱困選區,何博文不以為意,他認為任何選區都是要推出好的人選,才能爭取市民認同,只要推出好的候選人,努力深耕勤跑基層,一定能獲得多數選民的支持,順利翻轉政治板塊。

何博文說,他願意為陳乃瑜的能力與理念掛保證,以前陳乃瑜在媒體界,做事就忠於真相與本土價值,論述能力也很強,「主播問政品質保證」,絕對是擔任市議員的最佳人選。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8)日上午到新店區,與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一起陪同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乃瑜掃街。   圖:陳乃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