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蔣家背景議題主動出招,對於爭議已久的中正紀念堂更名或轉型議題,建議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方向。蔣萬安表示,兩位蔣總統在保衛中華民國、推動台灣發展的歷史軌跡,有不可抹滅的貢獻。

蔣萬安主張,兩位蔣總統過去在保衛中華民國、推動台灣發展有不可抹滅的貢獻,這也是所有台灣民眾所認知、有目共睹的,過去在冷戰架構下,兩蔣肩負建設台灣、壯大台灣、保衛台灣的使命,相信這也是台灣不分黨派共同努力的方向。

蔣萬安表示,不管任何黨派、組織想試著用兩蔣園區來操作,擴大社會的仇恨、對立,但相信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會希望正視過去70年,台灣民眾對這份土地的付出及正向力量,只有放眼未來、攜手向前,才能迎接新世代。

蔣萬安表示,台灣今天所擁有的經濟成績、民主成果等,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任何家族,而是多個族群、多個世代共同努力付出才能達成。應該用更高的視野、更具未來性的觀點來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定位,可以朝向「台灣建設紀念館」方式,來彰顯兩蔣過去70年來所有台灣人為這片土地的付出跟努力。

至於中正紀念堂更名涉及中央,是否就此議題與總統蔡英文溝通?蔣萬安僅稱表示,大家必須來好好討論,做好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