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本土疫情再度爆發,各界關切原定今年6月到期的《嚴重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是否再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看來振興條例要再延長,近期會將延長的建議提報行政院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也表態,大概會往延長來走。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關切,陳時中昨天也說了,今年6月以前疫情不可能會停,那防疫相關的紓困特別條例會不會延長?蘇貞昌坦言,因為疫情不會停,所以大概會往延長來走,因為還在疫情中。

林奕華追問,所以還會再追加特別預算?而防疫補償的部分,若特別條例延長就會繼續?例如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產業,這部分會一起考量嗎?

蘇貞昌表示,現在會再整個在盤,應該,到目前,往這方面在走,會不會追加會整個再盤(整)。現在已經4月了,本來紓困特別條例只到6月,但現在看起來疫情不會這麼快結束,還是繼續在走,相關的這些都會整個來盤。因為疫情6月以前不會嘎然全部停止,就繼續再走,不過疫情變化快速,相關會整個盤。

林奕華則呼籲,為了編列特別預算,已經舉債8400億元,所以呼籲預算要花在刀口上,替未來子孫做相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