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8)晨5時55分安詳離世,享耆壽98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在臉書發文表示「令人哀痛的消息」,並回憶當年30歲左右的他與彭明敏努力拚選舉,每天從早上5點工作到12點的辛苦,為了台灣的前途與他的理想,每天幾乎如此,卻從不喊累,最後「祝福彭教授安息、早登極樂、化作千風繼續守護台灣」。 

童振源在文中指出,「記得前年與姚文智一起見彭教授,拍他的紀錄片,他仍然非常開朗幽默,一見到姚文智便要他再選一次台北市長,還要我再多加一個小孩,讓我們兩個哭笑不得!」 

童振源回憶起當年,彭明敏選舉時已經74歲,但體力都比30歲上下的姚文智與他還好。當時陪彭明敏到高雄,我們五點多陪他到早市掃街到將近九點,稍事休息後,再陪他到搭車掃街拜票,便這樣一直到選舉晚會大進場演講,再陪同他拜會地方政要,回到飯店再開會到將近十二點,他才準備休息。為了台灣的前途與他的理想,每天幾乎如此,他卻從不喊累,累積一輩子的功力都要回饋給台灣人民。祝福彭教授安息、早登極樂、化作千風繼續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