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但被國民黨中央以地方排斥、民調不高為由,講明「基本上已排除提名」後,後續不排除以內部民調直接徵召桃園市長參選人,但連日紛亂已分裂藍營。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7日)則喊話,請國民黨中央舉辦一場公平的桃園市長初選,解眼前的亂局。

就年底縣市首長選舉,國民黨今年訂有縣市長特別提名辦法,授權選策會以協調、徵召等方式進行提名,但就是不辦初選。因此羅智強執意「空降」桃園選市長,黨中央只想靠口頭勸退,進而引發羅智強不滿,連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高層與羅智強的談話內容都外流,進而引發藍營連日內部紛亂。

鍾沛君則於臉書喊話,近日紛紛擾擾,讓她不禁尋思,一個對公共事務有理想,對政黨政治有抱負,立志投身選戰,有心為民服務的年輕人,究竟還有什麼動機加入國民黨?理想抱負,必須向既得利益低頭;政策政見,沒有比八面玲瓏重要。

鍾沛君無奈表示,哪位剛出茅廬,初來乍到的新人,不是得從零開始積累支持,民調低又如何,代表有很大進步空間,愛拚才會贏,拚到就是你的,但比賽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甚至連宣布參選,都成了罪惡。

鍾沛君更稱,羅智強個人前途,甚至桃園市年底勝敗,都不是這局的重點,而是國民黨在這個艱難的時刻,選擇捍衛什麼核心價值?展現什麼革新氣象?又建構了什麼內部文化?能讓從政者覺得信服,支持者覺得驕傲,年輕人覺得嚮往。所以,請黨中央在桃園市辦理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解眼前的亂局,也救未來的聲望,不是為誰,就是為了黨。

爆料朱立倫與羅智強談話內容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上午受訪也稱,是誰選,她根本不在乎,可是她覺得,如果一個黨員想要選不能講嗎?這個黨員講了後可以不提名這個黨員,可以用黨中央的方式繼續徵召,然後接受黨員的檢視,這也是正確的。現在卻變成,羅智強只是想說有意參選,就接到很多勸退電話,要羅智強不可以宣布,羅智強宣布參選為什麼不行,這是比較讓大家難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