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台灣持續擴大的本土疫情,基隆市政府推出的「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今(7)日傳出好消息,據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受訪時表示,目前已有3個行政區完成快篩試劑發放,「領取率都是100%」,且自昨日晚上至今日早上,都沒有出現快篩確診案例,也盼5天執行完後,能提供相關數據供中央參考。

自基隆市政府於4月5日推動「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上路後,陸續都能收到因此計畫發現的確診通報,不過該現象看似出現漸緩趨勢,林右昌於今日早上受訪時指出,自昨日晚上起已沒有出現執行愛心篩檢的確診個案,接下來就等待今日結果。

本土疫情仍在持續蔓延,基隆市政府為提升國人自主健康監測能力,推出了「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盼能「以篩檢取代隔離」,並找出社區潛在感染源,林右昌受訪表示,希望透過這個過程讓民眾了解如何使用快篩試劑、習慣使用快篩試劑,為此,林右昌更親自拍攝示範影片,讓民眾照著做就能輕鬆完成快篩。 

「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效果顯著,上路後持續有陽性個案出現,好消息是自昨晚開始還沒有出現新的確診者,且民眾踴躍領取快篩試劑,目前已有3個行政區完成領取,領取率都是100%,林右昌強調,家用快篩試劑設計非常簡單,不需要是專業醫療醫事人員,一般民眾只要照著指引一步步做,也一定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