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變化,新北市擴大醫療量能,於今(6)日啟用三重集中檢疫中心,可提供128房、268床收治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市長侯友宜下午前往現場視察整備工作,他表示,未來會繼續開設集檢所,目標是收治1300人,運用遠距線上視訊醫療診斷,讓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得到更好的照顧。

本土疫情再度升溫,隨著趨高的確診人數,醫療院所的量能也隨之吃緊,為替重症病患保持必要的醫院量能,新北市政府率先提前因應,於今日重啟三重加強集中檢疫所,並由亞東紀念醫院疫療團隊進駐,收治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亞東醫院承襲先前營運集檢所經驗,此次更導入現代化醫療服務,採用「網路遠距醫療照護」,民眾透過遠距診療的APP,無須離開集檢所,即可線上看診,藥品由專車送達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落實免入院看診,實現嶄新的醫療模式,並預應未來居家照護模式的需求。

侯友宜表示,這波Omicron疫情來的又快又急,為加強醫療量能,中央第一階段要求開設集中檢疫中心(加強版防疫旅館)50床,總目標是800床,目前新北市已開設泰山集中檢疫中心68房及今日新增加的三重集中檢疫中心128房、268床,全市最大量可達1308床。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集中檢疫中心一向都是跟中央一起合作統籌運用,早期集中檢疫中心也收治很多境外的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防疫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守住這一波疫情,讓民眾有一個安全的新型態生活環境。

侯友宜今日在現場還親身體驗網路遠距醫療照護,模擬病患使用情境,與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翁資閔進行線上問診,順暢便利的看診過程讓侯稱讚「視訊門診非常清楚!」,他表示,因應現階段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市府會開設更多的集中檢疫中心照顧更多的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