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民調即將展開,前鎮小港老將新人競爭激烈,參選人會計師余宗熹今(6)日不滿遭菊系打壓,出面指稱該選區黨籍立委賴瑞隆不顧往日情誼,夾殺無派系參選人,與他從朋友變敵人,並召開記者會還原參選經過,訴求選民認同專業。

余宗熹表示,他是政治素人,第一位會計師參與選舉,勤跑基層,具親和力及高度專業形象,他無任何派系之背景,只尋求人民認同,聲勢逐漸看漲,造成同選區對手極大壓力,包括余天、屏東縣長潘孟安、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均以站台或錄音方式大力推薦,對此他深表感謝。

余宗熹說,日前有熱心支持者提供一份錄音檔,其內容為自稱為立委賴瑞隆服務處的電訪員,要求民眾支持其派系推出的人選,當民眾質問為何賴委員不支持余宗熹時,該電訪員回答,因為余宗熹不曾拜會過賴委員,所以賴委員不支持等語。該民眾表示,自己是民進黨資深黨員,在選區內已接到各種要求獨厚菊系參選人的訊息,無論是組織動員或電話拜票,但卻未看到黨籍立委為其他同選區參選人站台,這樣對優秀、專業但沒有派系資源的新人根本不公平。

余宗熹無奈表示,自己長期是賴瑞隆的支持者,也有賴瑞隆的顧問聘書,並免費無償提供每月好幾萬的廣告看板供其使用,甚至半年前準備參選,即禮貌性拜會賴瑞隆委員,卻遭到冷漠以待。

余宗熹憤怒說,今日賴瑞隆為派系利益翻臉無情,他日涉及派系利益與高雄利益,會做何選擇?政治不該是無情的對待,賴瑞隆是本選區唯一立委,理應為所有候選人的公共財,為民舉才,卻為個人及利益派系,窮盡一切資源、獨厚自家派系,實在令人搖頭。

余宗熹表示,自己係依靠專業學識養成會計師背景,並不像其他參選人有派系資源,長期依附派系餵養,擔任機要職缺,今日召開記者會,係希望藉此說明從參與初選以來,不斷地遭到被菊系打壓,想必其他選區也是如此,所以余宗熹呼籲選民,要力挺專業,讓真正看得懂預算書,具有財金背景的專業會計師進入議會,為市民把關財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