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281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而本土個案當中有125例為無症狀感染,案例遍布17個縣市,群聚感染案中尤以新北校友群聚案新增40例為最多。目前全台共13條傳播鏈,其中北、高各出現「地域性複雜」的群聚場所,需持續注意。

陳時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81例本土病例,為148例男性、13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2)年3月3日至4月5日,其中包含125例為無症狀感染。個案分佈為新北市(115例)、台北市(45例)、高雄市(37例)、基隆市(26例)、桃園市(17例)、新竹縣(12例)、花蓮縣(8例)、新竹市(6例)、宜蘭縣(4例)、台中市、彰化縣及嘉義縣(各2例)、苗栗縣、雲林縣、台南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目前國內幾起重要群聚包括:基隆小吃店相關、新北親友/校園群聚、新北中和某社區、桃園電商相關、桃園大潭電廠、台中婚宴相關、花蓮慈濟醫院+三重旅遊團、桃園/宜蘭某教學場所和桃園某大學等。

陳時中表示,相關群聚增加的比較多為新北親友/校園的群聚,今增加的40例大部分都是校園或者學生家長。而桃園電商工作室今新增2例,這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的例子,而這條傳播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也出爐了,為是BA.2,與先前的BA.2序列不同。

今日台北類似養生會館的地點,有一起新增8例的群聚,另外高雄也有類似場所群聚12例,這兩個地點都較複雜一點。台中婚宴再新增6例本土,多數匡列陰轉個案,而婚宴延伸到醫院持續新增確診個案,今日新增3例皆為原本就匡列的同病房病人。

 

 

4/6-案23540(桃園某工作室)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4/6 案23277(台中婚宴)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4/6重要群聚列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