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灣賽車教父」之稱廖老大(本名廖志賢),因不滿中國網紅「HG杰爺」(杰尼龜)嗆聲台灣沒有快車,斥資500萬將進口名車改裝為「打龜號」,今(6)早在台中市台中港區環港北路進行0至400公尺賽車直線加速實測,以8.72秒的成績輕鬆打破對方的8.93秒。

廖老大的「打龜號」今早順利在台中港區環港北路(風車大道)進行測試,原先苦無場地的廖老大,向台中市政府申請封路測試遭拒絕,莊競程邀集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曾朝榮會勘後,聯繫交通部及台中港務公司,終於在3月30日獲得對方發函同意租借台中港環港北路。

「打龜號」今早進行三趟實測,前兩次都順利打破杰尼龜的8.93秒紀錄,其中,第二次的8.72秒是最高紀錄,不過,今日的成績因為風速的關係,並未打破8.62秒的亞洲紀錄。

廖老大在測試後表示,別再說台灣沒有快車了,台灣的汽車工業不輸任何人,不過,第三趟測試未如預期打破亞洲紀錄,廖老大強調,兩個月後改裝後會再來,會讓全亞洲知道,台灣汽車工業不輸人。

廖老大坦言,過程中最難的不是如何改車,是最後成功借到這條路,他也感謝立委及議員的幫忙,畢竟他們是私人企業,借到這麼大的馬路,造成部分用路人不方便,他們也表示致歉,改車不難,最難和最感動的是台灣人團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