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囉~~上班第一天,新竹市要小心濃霧!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6日)清晨4時35分左右,新竹市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台中地區的能見度也比較低,而馬祖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西半部地區民眾,夜晚至清晨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務必注意。

受到高壓迴流影響,今天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但晨間有霧,東半部則是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包括澎湖、金門、馬祖是多雲到晴的天,午後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預估氣溫仍將在白天回升,清晨7時許,全台各地氣溫約在攝氏17~19度之間,恆春在22度以上,到了白天,北部上看29度,中南部可飆到30度以上,不過日夜溫差大,民眾還是要小心,請視需要增減衣物。

氣象局表示,晚間起至明天(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稍微轉涼,屆時基隆北海岸、東北部與東部地區可能有短暫雨,北部山區與東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預估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要小心有零星短暫陣雨。

今、明2天,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也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