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的羽球業餘比賽、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典禮於今日舉辦,除了邀請我國東奧金牌羽球選手「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擔任宣傳大使外,主辦單位首度邀情國家元首出席開幕典禮。

蔡英文於臉書開心表示:「今天我見到大家都很喜歡的東奧金牌選手『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

蔡英文指出,而今日為國內最大的羽球業餘比賽──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目前我國羽球人口約有三百萬人,無論是在學校、社區運動中心,或是公園,都能看見許多民眾相約打羽球。

蔡英文也分享,這個活動叫做「清晨盃」,是因為一開始是由上班族利用上班前6時至8時的時間來進行比賽。「可以這麼早起,想必大家是真的很喜歡羽球。」

因此,蔡英文表示,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充實體育的基礎設施,讓民眾可以享受更好的運動環境,也會繼續提供選手最完善的支持,當選手最堅強的後盾。

台灣東奧羽球金牌選手「麟洋配」李洋、王齊麟。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